顾念兹

我是未来。

网游少女是不可能在线下活动里找到对象的!4

儿童文学幼儿文笔预警。

本章会有微sayorinko成分,请注意避雷。

但这真的只是剧情需要作者真的没有这方面意思的(ಥ_ಥ)


#4


“地图?”


纱夜走出传送阵,燐子随即取消了传送,两人走到了老人面前。


“白金さん……”看着老人手里的地图,纱夜有点迟疑。


“我还没有听说过类似的隐藏任务……但是没关系的,冰川さん,接取吧。”


“……好。”


纱夜接过地图的一瞬间,新的任务框在纱夜眼前展开。

“特殊团队任务——探寻神秘的古代遗物?推荐等级……未知?”


“特殊任务……?难道是……?!”燐子仿佛想到了什么一般,紧紧盯着纱夜,眼睛闪闪发光,脸也因为激动而变得粉红。


“冰川さん!恭喜你!!!这应该就是传闻中的稀有报酬!这张地图的标记上很大概率藏着S+级的稀有装备!!!!如果……如果可以的话,请务必——务必叫上我一起去完成任务!!!”


纱夜的印象里,燐子的形象一直都是害羞且自持的。就算是来到虚拟世界里变得健谈起来,纱夜也没有见过她用这么大的声音和这么快的语速讲话。能让燐子这么激动,这张地图应该是相当不得了的东西吧。


“……”意识到自己可能过于激动的表现,燐子的脸突然涨的通红。


“对,对不起……!冰川さん,我失态了……!!我……”


“没关系的,白金さん,我很喜欢这样直接说出想法的你。虽然我们在学生工作中有许多的交集,但是很少能听到你大声的讲出自己的想法。而且,我非常信赖白金さん,应该是我来邀请你才对。”纱夜一边说着,一边伸出右手。


“白金さん,在我的实力足以挑战特殊任务后,可以邀请你来帮忙吗?”


燐子能看出,现在冰川纱夜脸上的表情,和现实生活中那个认真的冰川纱夜一样。纱夜真诚的在邀请她。

“我非常乐意……冰川さん//////”


“那就这么决定了。我们去完成今天最后的任务吧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那就这么决定了哦,莉莎姐!下一次上线一定要叫我来帮忙!!”


目送亚子在十字路口蹦蹦跳跳的离开后,莉莎在手机的透明屏幕上调出了登出游戏时提示玩家记录下来的ID号码。


这三个小时的游戏体验对于莉莎来说并不好。至少莉莎觉得自己什么忙都没有帮上,连活动任务也是亚子一个人打过去的。尽管最后亚子告诉莉莎这是因为莉莎的等级还比较低,选择的职业又是牧师,而且这期活动难度不高,以资深玩家的数值稍微认真一点就可以很快结束战斗。


心里想着今天发生的事情,莉莎不知不觉走到了自家附近。


“咦?”


突然,一个蹲在自家对面草丛里的人夺走了莉莎的注意力。


“友希那?”


“啊,莉莎?”凑友希那抱着一只最近一直在周围逗留的流浪猫站了起来。


“我说最近怎么老是看见这只小猫,原来是它找到了稳定的食物来源所以不肯离开了。”


“……”不是很想承认这一点的友希那避开了青梅竹马的目光,逗猫猫的手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。


深知好友的个性,莉莎也识趣的转移了话题,“友希那是在等什么吗?”


“嗯,我向父母申请购买了一套完全潜行装置,用来模拟不同环境,寻找作曲的灵感。”


“欸,友希那出乎我意料的很赶潮流嘛,我以为你会坚持一边吃甜食,一边作曲到深——”


“!!!!莉莎怎么会知道这件事情的?”友希那偏过头,神情十分动摇。不只是脸颊微微发红,抱猫的力气也无意识的加大,惹得怀里的小白猫抗议似的蹬了蹬脚。


“啊,抱歉。”友希那顺了顺小白猫的毛表示安慰。


“嘿嘿www毕竟我一直关注着友希那啊☆。”莉莎的话音刚落,身后就传来了“滴滴”作响的快递车声音。


“凑 友希那さん,您的快递已送达,请签收。”一米多高的白色圆柱状的小车子停在莉莎身后,吐出一个被透明屏幕笼罩的包裹。友希那将手放在屏幕上,小车发出了“身份验证成功”的提示音,包裹外围的透明屏幕也消失了。


“那,莉莎,明天见。”友希那放下小猫,抱起包裹便准备离开。


“等等,友希那,我有件事想和你商量。”莉莎拉住友希那的手腕,“你有没有听说过一款叫做《Neo Fantasy Online》的完全潜行游戏?”


友希那稍微思索了一下,“是网络上经常提到的那款很热门的游戏吧,听说制作精良,人物、风景都广受好评,甚至可以使用现实生活中的形象去游戏。”


“对对对,就是那个,我……今天去体验了那款游戏,怎么说好呢……?”


“莉莎?”友希那看着莉莎露出了纠结的表情,困惑的歪了下头。


莉莎简单的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向友希那讲述了一遍。


“也就是说,莉莎对这款游戏还是很感兴趣的。如果担心有同伴在身边会过于依赖对方的话,莉莎为什么不自己一个人去尝试一下登录游戏呢?”友希那听完莉莎的故事,提出了最简单直接的建议。


“对……对哦。”莉莎至今都在以和亚子组队为前提,思考怎么和亚子一起游戏,为什么不可以自己一个人去尝试探索一下那个世界呢?


“呜哇……!!!友希那你真是个天才!!!!我先走了,谢谢你友希那!我们明天见,会送你小饼干作为谢礼的!”


友希那望着莉莎越来越小的背影,直到背影在转角消失。


“明天见,莉莎。”


正当友希那准备回家的时候,她感受到有东西在蹭她的脚踝。


“你还没走啊,”友希那放下包裹抱起小白猫,没好气的点点小猫的鼻尖。“可我已经没有吃的了,所以你也是哦,明天见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小段子


燐子:要不是知道作者后面会安排我遇到亚子,真的会被冰川さん撩到////////

没在燐子线出场的亚子:哼!!!

没在纱夜线出场的莉莎:哼!!!

纱夜:白金さん,上次你提到的副本,要组队一起去看看吗?

燐子:好……好的,冰川さん///////

亚子&莉莎:……作者快让我出场啊!!!!!

友希那:猫猫真可爱(๑• . •๑)


评论(6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