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念兹

我是未来。

网游少女是不可能在线下活动里找到对象的!3

前排提醒,幼儿文笔

#3

“拜倒在大魔姬亚子的黑暗魔法之下吧!!!”

随着口中短暂的咏唱,亚子的法杖发出一道一道黑色雾状的魔法,将包围在亚子莉莎周围的流氓全部打倒在地。

莉莎眼前蹦出了“解决镇子外围的流氓,Complete”的字样。

“亚子,我觉得你一个人也可以完成这次活动。”莉莎转转手指,为亚子回复血条。

与此同时,亚子头上显示出“+0”的字样。从进入游戏到现在,亚子还没受过一次伤,这让莉莎怀疑自己的存在根本就是多余的。

“不会的哦,莉莎姐,这个活动需要两人以上组队才能完成,莉莎姐可是帮了我大忙!”亚子把流氓的钱袋都搜刮了一遍,将搜到的金币全部放进莉莎的荷包。

“嗯!这些金币已经足够帮莉莎姐换一身新装备了。莉莎姐,我们回初始之镇吧!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啊啊……早知道就选择刺客职业了,说不定选择刺客职业更容易帮上亚子的忙吧。走回初始之镇的路上,莉莎有些失落。本来是为了帮助亚子才选择这个职业的,现在看来反倒是自己多想了。

两人来到初始之镇的服装店,莉莎用口袋的金币为自己换购了一身新衣服,走进更衣间换上衣服后,眼前蹦出了“初出茅庐,全身装备达到1000分,Complete”的字样,莉莎的等级也直升30级。

“亚子,我升到30级了哦,我们现在是不是可以……咦?”外边……好像很吵闹的样子。

“莉莎姐!啊,这套衣服很适合你!亚子觉得现实世界的莉莎姐穿上也一定会很好看的!”亚子从座位上跳起来围着莉莎转了一圈,“不过有点遗憾,要是莉莎姐和我一样用自己的身材的mod,我就能看见莉莎姐穿这套衣服了……”

“我的话还是算了吧,要是遇到现实世界的熟人,会很尴尬的。”莉莎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

“说起来外面发生了什么吗?”

亚子摇摇头,“没发生什么,应该只是初始之镇的一个自由任务。有一个盗贼NPC会盗取街上任意一位NPC的钱包然后逃跑,制服了盗贼就是领取了任务。”

“诶??制服盗贼居然是接取任务吗???”

“对啊,盗贼在逃跑过程中会撞倒一位老人,那位老人会请你陪护她回到家里。但是那个老人的家,在距离初始之镇对面的对面的山上!!虽然怪物很少,但是不能使用传送也不可以使用飞行,需要一路跟随老人走回去,最少需要30分钟。有谣传说这个任务会得到丰厚的奖赏,但是亚子做了一次之后这个任务之后,那个老婆婆送给了亚子一瓶15分钟的飞行药水。可是护送老人回家的这段时间,亚子稍微——稍微——努力一下,也能准备两到三瓶飞行药水的材料。”

“也就是说,成本很高?”

“对对莉莎姐,就是这个词!成本太高了啊!”

两人走到服装店门口,门口已经围满了NPC和一些看热闹的玩家。

人群中间站着一位身着皮胸甲,左手持皮革盾的骑士职业的女生。她青绿色的长发束起马尾,右手的铁制单手剑笔直的指向倒在地上的盗贼。而盗贼头上的血条已经变成黄色,看来这两人已经发生过一段时间的打斗。

“冰川さん——!好不意思请……!请让一下!不好意思!”

人群中的一位女巫跑到女生旁边,和女生交谈起来。但两人的对话随即被起身盗贼的一句怒吼打断了。

“多管闲事!!!!”

青蓝色头发的女孩子举起盾牌挡在黑色的女巫面前,手中的单手剑发出蓄力的蓝光。在一击回旋斩之后,盗贼的HP迅速归零,倒在了地上。

“那位女巫,是很厉害的玩家。”

亚子的脸上少见的露出了认真的表情。

“她手上的法杖,是上次活动前一百名的奖品。”

莉莎却被那抹青蓝色所吸引。

“亚子,这个任务的实际成本很高应该是资深玩家的共识吧。”

“对啊,怎么了,莉莎姐?”

“啊哈哈哈,没什么。”

人群逐渐散去,黑色的女巫站在原地露出了不知道怎么办的表情,而那位青蓝色的女孩子已经接取了送老人回家的任务。青蓝色的女孩子稍微和黑色的女巫交谈了两句,随即跟在NPC身后向镇外的方向走去。

真是的,如果不是强迫症的话,那这人就是……

太认真了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谢谢你,旅行者,麻烦你一路把我送到了家里。这是我的一点谢礼,请收下。”

老人从口袋里掏出20个金币递给纱夜,纱夜接过金币后,眼前出现了“路见不平拔刀相助,Complete”的字样,纱夜的等级也随着这次任务给予的经验值升到了30级。

“不用谢。”纱夜微笑着向老人颔首。

“白金さん,我们就这样把老人放在这里吗?”

“嗯,没关系的,冰川さん,在我们离开后。系统会把这位老人传送回初始之镇,那里很安全。”燐子笑着回复道。

否定了纱夜让自己留在初始之镇等待的想法后,燐子也跟着纱夜一路将老人护送回家,还帮助纱夜解决了路上对付起来稍显困难的怪物。

“冰川さん,真的很温柔。”

“唔……”纱夜难得被噎住,耳朵红红的偏过头。

“就算白金さん说了‘不用接取这个任务也可以的,直接传送到其他地方超出接取范围就可以取消’这种话,还是做完会让人安心一点……等等,白金さん你别笑啊!”

“哈哈,那我们说回正题吧。冰川さん,你已经达到最低等级要求了,我们可以去接取这次的活动任务了。”

“说的也是,那我们走吧。”

燐子用法杖在地上画出了几个特殊的符文,地上随即出现了一个发光的法阵。正当两人准备传送到活动任务接取处时,身后的老人突然说话了。

“旅行者,我突然想起来,我这里还有一张奇怪的地图。有人告诉我这是个好东西,但是我身子骨已经不行了,如果可以的话,请你帮我看看地图的标记上到底藏着什么东西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补充一个在游戏里为什么要进入更衣间换衣服的设定:
游戏里的换装的一瞬间会使人物变成只穿着底衣的状态,一些粗壮的大汉倒是不介意直接在人群中暴露,但是对一些女孩子来说,换衣服还是需要一个相对隐蔽的地方,所以开设了更衣室。
作者依稀记得《刀剑神域》原著里是这样讲的_(:з」∠)_
既然借用设定,就借用到底吧_(:з」∠)_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